次不次鱼丸粗面

要快乐

许你未来无阻05(齐艺)

chapter5

哆啦A梦被安排在第四组表演,虽然位置很靠前,但王晨艺对这个顺序还是很满意的,毕竟这么多年来,不管是背课文还是去比赛,王晨艺一直秉持着早弄完早完事儿的信条。

张颜齐则是在中间表演,不过作为唯一一个志不在比赛的学员大概被安排在第一张颜齐也无所谓。

首先是学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ABCF班,等候区里大多都按照表演组一小堆一小堆的站着,但也不乏一些跨团关系好的几个团聚在一起,比如由王晨艺,张艺东,张颜齐为中心临时组成的舞蹈走秀说唱唠嗑小团体。

而现在被cue最多的话题非“你选哪个班”莫属,王晨艺被问到的时候也没遮遮掩掩,爽快的说:“A”

王萧接过话茬:“我们团都打算选A哦~”

张艺东没理会王萧的强行插入,直接cue了他哥:“哥,你打算选哪个班?”

张颜齐耸耸肩说:“F”

“啊?”张艺东吃了一惊:“哥你rap不是好吗?”。

“对啊”于宁也有点不懂“你一直混地下,写歌battle都不差为什么选F?”

其实很多认识张颜齐的人都不知道他还会rap,毕竟这和他总裁的身份不太符。但事实是张颜齐的不仅会而且很会。初中在电视上第一次接触说唱之后张颜齐就喜欢上了这种直接,刺激的表达方式。结果一玩就是十年。即使在离开家独自创业最艰难的时期张颜齐也会时而去地下玩玩放松自己。

不过,也只玩rap。

“我只会rap”张颜齐平淡的说

“还挺酷”王老师内心OS

“潇洒,不愧是我老哥”张艺东一脸自豪的说

张颜齐一巴掌拍到张艺东背上:“少给自己贴金,我潇不潇洒和是不是你哥没关系。”

张艺东正呲牙咧嘴呢,工作人员就把他们叫去做准备了。

选班的结果也和大家说的没什么出入,哆啦A梦全员选A,张颜齐如他所说选了F,张艺东则选了B班。

各位导师的表演之后,就是紧张的学员评级表演了,说不紧张是骗人的,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认可,但现实往往不会如所有人所愿。

前三组的表演过后并没有出现评级A的学员,这无形的就给下一组很大的压力,但对于王晨艺这种越挫越勇的性格来说,这反而让他有了更大的动力。

得到上台的信号,王晨艺调整好状态第一个踏上了通上舞台的走廊,在转角登台的那一刻,王晨艺自信的抬起头,眼神里的坚定清晰可见。

前边的于宁,王萧,刘也,朱微之,姚琛依次做完了自我介绍,接下来轮到王晨艺:“我是个人学员王晨艺,来到这个节目,我决定要突破一下自己,激发出内心的小野兽,牵出来跟大家一起遛一遛”

说到“遛一遛”还抬起了胳膊特swag的晃了两下手指,有趣的介绍到让导师们有些严肃的表情放松了些许。

随着一句“开始你们的表演”,全员转身走到舞台边放下了麦克风,然后才回到舞台中间排好队形。

在这里一个团体不唱歌只跳舞确实蛮少见的,导师也有点吃惊。

音乐响起,几乎快把这段舞融进身体里的王晨艺精准的卡着点张开双臂转正了身,此刻的他就像舞台的王者,发着让人难以挣脱视线的光。跟着一秒气音的鼓点做了一个胸部的pop然后蹲下,等待队员的动作做完,站起身走到前面。站定后和着音乐做了一个持续时间三秒的全身高频率pop,这个动作需要全身的控制力去加成,比简单的pop要难很多,显然不是一两个月就能练出来的,因为就连正在跳的队员里也有人是用抖动胳膊来弥补技术上的不足。

连贯的几个动作后王晨艺让出了c位退到了右边,下一秒就来了一个双手转单手的踢腿倒立,无疑是一个会掀起一片欢呼的帅气动作。

之后的露腹肌编排更是让整个现场达到了高潮,最后用一个干脆利落的手臂开枪、上抬结束了表演。

音乐结束,经过一秒的寂静之后全场爆出一片掌声和欢呼,大家纷纷预测首A要出现了。导师们也无不满意这个表演。

因为表演优秀,他们获得了加试的权利,最先表演的是王晨艺,边后退边简洁地说出了自己的表演曲目:“一个舞蹈,I'm not sorry”,没有赘述,就像他的舞蹈一样,干练,利落。

王晨艺用这只独舞再一次让观众陷入他的舞蹈世界。

每一个动作在帅气的同时不乏技巧,但却不卖弄技巧让它与音乐相处融洽。

坐在台下的张颜齐看着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王晨艺,从他踏上舞台的那一刻就没把视线从他身上挪开过。王晨艺给他一种这个人就该属于舞台的感觉。和平时有些腼腆的印象不同,在台上跳舞的他周身的气场非常强烈,就像一个磁石,强硬的吸引着观看者的注意。

“想要更多的了解他”张颜齐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这是张颜齐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要接近,了解一个人。就连最开始面对于宁的时候张颜齐都没有过这么强烈的念头。

另一边正看着监视器的陆导也不禁扬起了嘴角,如果说上次面试时王晨艺的舞蹈给人以性感的感觉,那这次舞蹈则完全相反,酷帅,霸气。

通过王晨艺面试的陆导小得意的想:“不愧是我”。

之后也有其他队员展示了舞蹈和唱歌。

看过表演的导师们想再进一步确认这些男孩的实力,于是临时加了一个对着热巴老师freestyle的环节。

从刘也手中接过接力棒,王晨艺开始了表演。跳到一半的王晨艺突然犯怂,可爱的抱着脑袋低了下头。其实王晨艺和女生跳舞的时候很容易害羞,所以仔细观察的话刚刚王晨艺一直都没敢和热巴老师对视。

平时没看过王老师这么怂的学生之一刘谨瑜在台下不怕死的起哄道:“他好可爱啊~”

不过只怂了短暂的一下,王晨艺又抬头接着跳起互动的舞蹈,终于跳完退回去的时候因为小慌张还差点撞到下一个表演的人。

最后一轮的freestyle结束之后导师们开始商量结果,第一个被点名的朱微之并没有进A班,而是掉到了F,王晨艺听到结果愣了一瞬,毕竟一直以为朱哥是能进A的,接着姚琛也滑铁卢了,

“王晨艺”

第三个被叫到名字的王晨艺心里有些没底,握着麦克风手被冷汗打湿

“恭喜你”经过朱微之和姚琛的评级结果宣告,现在听到这三个字实在很难让人开心起来

“A班!”

听到结果的那一刻,王晨艺有些不敢相信的蹬了下眼睛,像只小兔子,不过下一秒就确认自己没听错,放心的笑了出来。

对于首A终于诞生了这件事也让正在等待的其他学员们雀跃了起来。

最后哆啦A梦进入A班的有王晨艺,刘也,于宁。

看着有些失望的朱哥,王晨艺捏了捏对方的肩膀,说了些鼓劲的话。朱微之不想让这个在舞蹈上替他们操心的弟弟连个人情绪都要为他们操心,笑着回道:“没事儿,还有机会呢”

提前往A班方向走的于宁习惯性的找张颜齐,往常这个时候张颜齐的视线一定会放在他身上,但这次张颜齐却在看着别人,顺着他的目光于宁看到了刚和朱微之结束对话同样往A班走来的王晨艺。

“第二次了!”于宁突然有些嫉妒。其实他和张颜齐最开始就是没几句话的普通同学关系,偶然情况下知道了张颜齐家庭背景的于宁想和对方打好关系,结果却屡屡受挫于张颜齐骨子里的冷漠。但想到张颜齐背后的的价值,于宁还是没放弃。最后在张颜齐玩说唱这一块找到了突破口。

高三的时候张颜齐的家人知道了张颜齐玩地下说唱,但家长的刻板印象觉得这个影响学业还上不了台面,就反对张颜齐继续玩下去,学校的老师也劝张颜齐放弃。谁都有叛逆的时候即便是成绩优异的邻居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的张颜齐,因为这个张颜齐和家里人的关系突然变得很紧张。于宁知道这些事后便借此机会接近张颜齐,让张颜齐相信自己是站在他这边的,并在张颜齐和家里人吵的最凶的几次都陪在张颜齐身边,要知道对于一个觉得全世界的人都站在自己对立面的孩子来说,这时候愿意站出来肯定自己的人是很难推开的。当然张颜齐最后用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后用实际行动告诉了父母说唱不会影响他,也在渡过叛逆期之后愿意主动和父母沟通这些事,最终让父母接受了他说唱这件事。

反正于宁就这样成了张颜齐的朋友,但他没想到的是张颜齐对自己的感情渐渐的开始脱离轨道,而自己也似乎受到了影响,他有想过要不要就这样和张颜齐在一起,但世俗的偏见让他还是没能迈出最后那一步,经过深思熟虑最近他找了个女朋友并且介绍给了张颜齐,他知道张颜齐不会因此就离开他,于是就这样将两人的关系固定在了兄弟这一层面。

但现在于宁突然意识到独属于他多年的那份注视正在慢慢被夺走的时候,他却有些心慌了。

于宁有些急切的走到张颜齐前面对应的A班的位子,故意把张颜齐的视线又拉回到自己身上。

“我拿到A了,不恭喜一下我吗”

听到说话声张颜齐这才回过神来,匆忙把王晨艺赶出脑袋,

“恭喜啊”

“你刚刚看什么呢,这么入神”

“你觉得呢?”张颜齐反问道

“我哪知道”于宁没想到张颜齐会反问自己,有点慌张的搪塞过去,生硬的换了别的话题两人聊了几句。

分完班还是要按表演组坐的,王晨艺和刘也也来到于宁这边坐好了。

因为声乐和舞蹈都有短板,张艺东最终进了c班。

评级已经差不多进行到一半,下一个轮到张颜齐。

说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张颜齐很张颜齐的放了狠话:“我觉得无论是原创还是freestyle,我比在这个舞台上认为自己是最强的人还要强。”

“哦~~~”台下果然一片起哄声。

“你有自己的原创对吗?”迪丽热巴问到

“对,这首歌叫《贰拾》,是我二十岁生日的时候写给自己的一个对之前人生的一个反想和一个感悟”

简单介绍过作品之后张颜齐开始了属于他的表演时间。

这世界原本就不存在什么该与不该

也许你先问自己对这世界爱或不爱

如果说世界它本是一座山和一片海

你只有一次机会选择只有来与不来

有些霸道的歌词,但却蕴藏着温柔的道理,先是平静的诉说,然后慢慢变得撕心裂肺,但依旧台风稳健,最后又逐渐趋于平静,结束。

整个过程让听者会跟着rapper忽而放松忽而紧张,原来说唱也可以这么扣人心弦。

表演过后,掌声响起,张颜齐印证了他放下的狠话并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导师们有意想把张颜齐放进A班,但张颜齐依旧表示自己还没到A,最终进了B班。

至此评级过半,节目组给了大家一个小时的休息和吃饭时间。

一听到终于能吃饭的张艺东乐颠乐颠的跑过来拉着王晨艺就往食堂狂奔,王晨艺突然有种高中中午下课整个年级一起涌出班级抢饭的错觉。事实也确实如此,发饭的地就那么大,去的晚了肯定就拿的晚。

虽然在张艺东的拖拽下提前拿到饭了,但挤出来也花了王晨艺不少时间,还和张艺东走散了。王晨艺找了一圈也没找着他的徒儿只好随便找个位置先把饭解决了。

正吃着,头上却响起了最不想听到的声音:“怎么一个人,艺东呢”是张颜齐,边说着边在对面坐下了。

“走散了”王晨艺抬头回答,发现原来不只张颜齐一个人,还有于宁。

“......”之前透过张颜齐的眼神知道两人关系不单纯的王晨艺只想说:“我不想当电灯泡啊喂!”

显然于宁也不太想坐在这里,但奈何张颜齐已经坐下了,自己一直站着也不好看。

随着时间的流逝饭桌上的气氛越来越诡异,张颜齐一直有意无意的看王晨艺,而于宁就有意无意的看张颜齐,王晨艺则是非常有意的只盯着饭只想赶紧吃完赶紧跑。五分钟之后光速扒拉完饭的王晨艺匆匆留下句:“我吃好了,先走了,你们慢慢吃”就脚底抹油溜了。

差点噎死的王晨艺去小卖部买了瓶水才把这条命捡回来,回去的时候一眼就看到张艺东正悠哉悠哉的和别人哈哈哈的聊着天,结果可想而知,张艺东挨了顿胖揍。

 

“第十一组准备”

下半场录制开始

经过上午紧张的表演,再加上昨晚练习到半夜,只睡了几个小时的王晨艺困意渐渐袭来。

虽然理智告诉自己要撑住,但身体并不是很听话。

坐在后面的张颜齐眼看着王晨艺的脑袋越来越往下沉,最后突然一个急坠把自己吓醒了,周而复始两三次之后王晨艺大概是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便抬手使劲的拍了自己几巴掌试图让自己清醒。

“还挺可爱的”张颜齐想。

这时摄像头开始慢慢朝着台下的学员们对准,估计是想拍一些反应,王晨艺现在这样要是被一些有心人看到他们可不会管你昨晚是不是熬夜练习了只会说你不尊重表演者巴拉巴拉。平时这种事张颜齐就算看到也懒得管,但看到王晨艺一直困得点头的背影,

“看你可爱的份上帮你一把吧”张颜齐抢在被拍之前拍了王晨艺的肩膀一下,王晨艺被吓得一哆嗦,猛的抬起头,就这样一脸懵的和远处的摄像头直接打了个照面。不一会摄像头又转回了台上,王晨艺也反应过来后边的人是想帮自己。

转过头想道声谢,却发现能拍到他的范围内只坐了张颜齐,不免有些吃惊。

说实话王晨艺并不觉得张颜齐这么好心,他给人的感觉更像是那种事不关己的人。

但事实是张颜齐确实帮了他,王晨艺收了心思,笑着对张颜齐说了声谢谢。

张颜齐没回答,到是从兜里摸出了个小瓶子递了过来,示意王晨艺接着。

王晨艺有些疑惑的伸出手,接过拿近一看,竟然是瓶风油精。

张颜齐最开始创业的时候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为了防止自己白天没精神处理事务犯迷糊,会随身带着一瓶风油精,累的时候用来提神,虽然现在公司已经稳定,但这个小习惯却保留了下来。

“你拿着用吧”

“那......我用了,之后还你瓶新的”

“嗯”原本想说不用还的张颜齐想到这样还能多一次接触,鬼斧神差的点了头。

多亏这瓶风油精,下午的录制王晨艺顺利的挺了过去。




妖怪有话说:评级终于写完了!!!!!!!!我的🌈屁也快要吹干了(.﹒︣︿﹒︣.)[严肃]







评论(10)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